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板桥高家湖的博客

.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白糖大蒜的做法  

2013-11-15 08:57:12|  分类: 生活小窍门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原料:

鲜蒜头5000克、盐1000克、白糖1000克、凉开水1000克、醋500克。

做法:

1、削去蒜头须根,留2-3厘米长的蒜梗,剥去干皮,清洗后入缸。每5000克蒜头加250克盐,腌1天,中间倒缸3次。

2、再加水撤去辣味,每天换水1次,连续4天。然后捞出蒜头,沥干水分,按每5000克的蒜头加盐(750克),白糖(1000克),凉开水(1000克),拌和,再入缸腌制,放阴凉处。

3、15天左右即成。一般在食用前5天加入10%醋浸泡。

营养:

冬天经常吃些大蒜,对人的身体是有好处的,既杀菌,还解毒。大蒜中含有一种叫“硫化丙烯”的辣素,对病原菌和寄生虫都有良好的杀灭作用,可以起到预防流感、防止伤口感染、治疗感染性疾病和驱虫的形成。而且具有明显的降血脂及预防冠心病和动脉硬化的作用,并可防止血栓的形成。大蒜还能保护肝脏,诱导肝细胞脱毒酶的活性,可以阻断亚硝胺致癌物质的合成,从而预防癌症的发生。

白糖大蒜的做法 - 板桥高家湖 - 板桥 高家湖的博客
 
糖醋蒜的腌制方法
  方法一:材料:鲜蒜10斤,白糖4斤3两,清水10斤,盐7两,醋1两多
  制法:1、泡蒜:选取鲜嫩、个大的蒜,切去尾巴,仅留少许把,放入凉水里泡3-7天,根据气温冷暖可适当减少或增加泡水的时间。每天换一次水,把蒜的嫩味泡出去,然后捞出,放入一干净坛子内。
  2、腌蒜:将泡好的蒜放入坛子内,放一层蒜撒一层盐,第二天搅拌一次,以后每天搅拌一次,3-4天捞出来,摊在帘子上,晒一天,把浮皮弄出去,下入缸内,再用糖水腌。糖水用水10斤加白糖4斤醋 1两,煮沸。待糖水凉到不烫手时,再倒入蒜缸内。注意,糖水要比蒜高出2寸左右,糖水的表面再撒3两碎糖,然后将坛口盖紧密封,放在阴凉处,腌制2-3个月,就成为白嫩如玉晶莹透亮味美的白糖蒜了。
  3、调味:在成熟前6~7天,可加些桂花,以增进风味。
方法二:500克蒜 配50克盐 300克红糖 30克米醋或20克白醋 八角可加可不加 600克水
  制法:1、蒜头去老皮,留2厘米假茎,蒜根部挖成锥形但不可把蒜头挖散(目的是为了让蒜入味)
     2、蒜头泡清水5-7天,每天换水
  3、蒜头入坛,一层蒜一层盐,不加水;每日倒蒜一次,下面的倒到上面,使蒜淹均;5-7天后拿出日晒,皮干后,若有老皮再除去……均匀地码入坛中
  4、水烧开,加红糖,离火;水温80度左右时加醋;待凉透后冲入蒜坛,封坛,7日以后待红糖转为果糖后就可食用
     5、回味糖味浓厚,咸中略酸,如喜酸可多加醋。
  6、糖蒜汁可作莱时当糖醋汁使用,蒜香浓烈,别有风味,只是不可再用于淹蒜了。
方法三:
  配比:5斤蒜、1.5斤醋、半斤水、1.2斤红糖、三到四两盐。
  过程:先用凉水把洗净的蒜泡三天,每天换水两次。然后捞出稍晾一下,去掉生水,先用糖把蒜拌匀了,再放入盐醋水。
 
白糖蒜的腌制方法
  白糖蒜味道鲜美,是一种比较高级 的腌制食品。腌制方 法是: 〔一)原料的准备 原料以选用蒜头 大、瓣大的紫皮蒜为 好。选好后剥去2~3 层外衣,创去根部,剪 留墓基1.5厘米长。 (二)腌制方法 1.泡蒜。将剥好 的蒜放入坛内,用清 —水浸泡3天.至泡蒜水出水泡时换水l次,隔两天再换水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04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